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寵物禮儀班的苦與樂-鍾承祐

今年24歲的我以正常上學當兵回來的時間,我算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但是從16歲開始出來工作,大學上夜校的我,並不是剛出社會的小毛驢,寵物禮儀是第一次接觸有關死亡的工作,心裡還是有一股無法用言語來描述,踏進公司,接觸第一隻死亡的毛小孩,心跳聲感覺連身旁的人都聽的到,觸摸到大體時,心中的忐忑不安更是湧現上來,看到主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我也跟著鼻酸起來,但是我告訴自己,若是要「克服此份工作,表現出專業的態度,我就不能再工作上表現出自己的情緒」,忍住悲傷的心情,耐心的解說寶貝們的後續,我認為是苦的,而且非常苦。

火化時,看見主人在佛堂前痛哭流涕,我的內心告訴我要讓寶貝火化圓滿,讓寶貝來生別再墮入畜生道,讓主人放下,這對我來說是樂,因為我「說服了主人的悲傷,也圓滿了寶貝的病痛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